113家大陸組團社體驗台灣區域創新遊程

第二批踩線團成員由海旅會范貴山副秘書長率領,自大陸25省市分15批陸續抵台。不同於去年6月間第一梯踩線團的模式,交通部觀光局以台旅會名義邀請大陸組團社來台熟悉之旅將進入常態化階段。本次邀請大陸地區新加入之113家組團社及海旅會成員共計225人,自3月30日到4月5日間來台進行短天數、深度體驗之熟悉旅遊,據以重新包裝來台旅遊產品。

來台7天時間,除了第1天抵台的晚間進行台灣觀光資源介紹及歡迎晚宴、第7日離境之外,本次考察中,安排5天4夜「區域創新行程」(3/31-4/4),以北、中、南、東為區塊,分東+南(東線)、北+中(西線)2線進行考察,行程主要安排台灣原住民文化、在地文化、休閒農業、美食養生及婚紗攝影、保健旅遊等觀光產品,希望突破目前大陸旅客來台長天數、環島式旅遊,提供多樣化選擇,導向深刻體驗台灣豐富多元之風土民情,俾吸引家庭族群、白領及頂級客群來台。另將於第6天下午辦理座談會及業者交流會,除發表考察心得與意見交換外,並將邀請台灣2百餘家接待社、縣市政府觀光局(處)與來訪之大陸組團社成員交流。

昨歡迎晚宴由交通部觀光局賴瑟珍局長以台旅會董事長身分宴請所有團員,並由觀光局介紹台灣觀光資源特色與創新行程包裝。賴瑟珍於致辭中表示,自97年7月4日首發團、7月18日起大陸旅客來台旅遊常態化,透過大陸觀光客親身體驗台灣美麗的風光及濃厚的人情味,拉近兩岸人民的距離,為兩岸發展跨出穩健的步伐。在兩岸旅遊業界努力下,大陸來台觀光旅遊的人數從開放初期的日平均274人次,到今年3月份第4週達日平均旅客數為2,627人次,4月份將可望再創佳蹟。在全球面臨金融風暴衝擊的此刻,兩岸航線及觀光交流仍能逆勢成長,此一亮眼的成績,為兩岸的觀光業帶來無限的生機,而增加兩岸直航班次已是兩岸的共識。

賴瑟珍也強調,未來觀光局除仍將持續邀請大陸組團社、媒體深度體驗台灣,包裝具品味與內涵、真正呈現台灣在地文化之旅遊產品與報導外,也鼓勵縣市政府及台灣接待旅行社自行邀請,以區域聯盟之概念,將各區域縣市所發展之觀光特色景點、節慶活動、伴手禮等,推薦給大陸組團社包裝。

兩岸長期特殊的政治關係以及台灣各方面快速發展之成就,讓大陸民眾對台灣產生極大的好奇心,欲藉觀光旅遊開放之便、欣賞名勝之餘,進一步認識台灣、瞭解台灣,相信透過這次的熟悉之旅體驗各地風土人情及特色美食,可利於大陸組團業者包裝新產品,以帶動更多的大陸觀光客到訪台灣。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