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國立台灣交響樂團邀請您 8/14~10/3「2009 NTSO 國際音樂節」國際巨擘.山水之歌

從台灣望向國際、從台灣聆聽世界
NTSO 2009國際音樂節與山水相約,與國際大師
攜手演繹燦爛繽紛的交響世界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才風光落幕了「2008NTSO 日月潭國際音樂節」,今年乘勝追擊,把舞台瞄準歐、亞、美洲的國際視野,在8/14—10/3策劃「2009 NTSO 日月潭國際音樂節」,豐富陣容包含8個系列、14場音樂盛會,表演規模囊括交響樂、室內樂,以及精緻經典的獨奏,場次安排除了台中中興堂與國台交霧峰演奏廳外,也包括了台北國家音樂廳,更特別的是今年將鎖定台灣景點之冠--日月潭,作音樂扎根的獻禮與交流,為期二個月的節目內容場場眾星雲集、璀璨發亮。

日月潭山巒疊翠,波光粼粼,景緻渾然天成,早就是台灣最富盛名的避暑勝地,每年夏季吸引世界各地的觀光人潮,「2009NTSO 日月潭國際音樂節」活動即將在這樣的湖光山色中盛大展開,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將與日月潭國家風景管理處攜手合作,以浪漫的湖邊音樂會打造台灣獨一無二的音樂文化創意產業,為服務遊客對日月潭水社地區戶外演出的支持,主辦單位還貼心的準備了數千張的座椅,讓您可以盡情享受優美樂章及山光美景;另外要特別提醒,日月潭停車空間有限,如果您是要聆賞日月潭戶外演出場次,建議您在下午2時以前就進入日月潭,先欣賞,如果您無法提早進入日月潭,主辦單位還準備了接駁車(接駁車時刻表將於活動前公告於日管處網站)往來水社、魚池、伊達邵等地接駁遊客。

今年的國際音樂節將以弦樂為主軸,重金邀約享譽國際樂壇的弦樂大師級音樂家,包括台灣之光的小提琴家林昭亮、比利時伊莉莎白女王國際音樂大賽首獎胡乃元、日本音樂界最高榮譽「山多利廳獎」得主中提琴家今井信子、已故羅斯托波維奇最器重的嫡傳弟子大提琴家米夏。麥斯基、德國漢諾威音樂學院的駐校音樂家,室內樂的佼佼者-齊瑪諾夫斯基弦樂四重奏以及橫跨古典流行音樂界的指揮史帝芬.萊尼基。

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團長劉玄詠表示,國立台灣交響樂團以優良的行政品質與豐富的國際經驗,邀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國際級巨星,不只為中部地區帶來豐盛的音樂文化活動,也開啟邁向國際舞台之門,透過與國際樂壇的交流,讓國際間看到台灣的音樂文化之美。

「2009NTSO 日月潭國際音樂節」所展現的不僅是世界級水平的舞台,演出曲目也經過嚴選設計,而且最具特色的是有多場音樂會都在戶外免費聆賞,讓愛樂者觀賞好山好水之餘,隨著琴音流瀉,融入莫札特、德佛札克;拉赫曼尼諾夫與柴可夫斯基,當音符與山水相遇,日月潭除了是觀光景點外,更具有流動的音樂詩性。國台交為了嘉惠國內音樂學子,特別企劃與音樂節同步的大師班,還有青少年管弦樂營,今年國台交管弦樂研習營師資陣容堅強,除了胡乃元擔任藝術指導之外,管弦樂團指揮由法國貝薩松國際青年指揮大賽冠軍新加坡指揮洪毅全領軍。另外,還特別邀請Taiwan Connection成員的李捷琦與陳世霖擔任管弦樂營分部指導教授,日月潭正是集訓與演出地點。

2009NTSO日月潭國際音樂節演出的種類廣含獨奏、弦樂四重奏、協奏曲與交響曲,曲目從古典延伸至流行,演出地點更是包羅萬象,專業的音樂殿堂、醫院大廳、水上舞台,希望以音符傳達更多的思維,讓大地的紋理記載這次不同凡響的聲韻感動。本次國際音樂節各場次演出一覽表如下,相關演出訊息請上國立臺灣交響樂團網站查詢(http://www.ntso.gov.tw/web/index.html)。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