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春節國內旅遊】2010南投市貓羅溪畔沙雕藝術節

主辦單位: 南投縣政府、南投市公所、經濟部水利署第三河川局
聯絡電話: 049-222-2106
網 址: http://www.2010ntcsandart.tw/
活動地點: 南投市綠美橋下貓羅溪西側高灘地 
活動時間: 2010-02-01 ~ 2010-02-28

位於台灣正中央的南投,地勢平緩,氣候溫和,是地理位置得天獨厚的瑰寶,其中南投市內觀光旅遊活動盛行,更有「東方瑞士」之美稱。為響應政府所推動一鄉鎮一特色的政策,南投市公所特別選在南投市象徵地標的綠美橋,將橋下的貓羅溪畔沙灘地重新整治,成為全台灣最大的沙雕藝術活動場地,再次成功締造南投市觀光話題。

貓羅溪畔經過許多中外雕塑家與連月來的努力,突破以往沙雕印象,精心設計了50座以上的立體沙雕作品,並佐以燦爛的花海景觀,民眾可近距離欣賞沙藝結合大自然的壯麗之美,猶如走進露天的沙雕博物館一般。沙雕主軸以特色原住民圖騰作為沙雕群線條,創造「百福(虎)迎春」之賀歲場景,並打造一座太極迷宮,結合Q版十二生肖,新春走一趟太極迷宮,讓您「年年賺大錢」。

2/7開幕當天,將邀請深受親子歡迎的YOYO家族蒞臨,要大朋友帶著小朋友又唱又跳,元宵節閉幕活動則有星光閃耀慶元宵晚會,邀請知名藝人歌手熱力演出,還有觀光巴士、自行車、沙灘賽車等系列活動,天天都熱鬧,邀請全台灣的親朋好友一同來南投賞花、玩沙、看沙雕!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