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客家桐花祭】2011年桐舞南投、花現客庄-健康起步走

       「2011年桐舞南投、花現客庄-健康起步走」活動,昨(16)日上午在南投市鳳天宮登場,由副縣長陳志清親自主持,除了吸引大批民眾前往參加,縣府特別邀請客家情歌王子許仁杰到場演唱,更是展現超強人氣,全省各地粉絲不遠千里追星,現場氣氛相當熱烈。
        陳副縣長表示,全台今年共有13個縣市同步舉辦桐花祭活動,南投縣內也有6個鄉鎮市共同參與,可以說是盛況空前,參加人數比往年增加了很多。陳副縣長也和中寮客家委員會一起跳桐花舞,他認為如果能培養一個專業客家表演團體,對客家文化宣傳一定相當有幫助。
     本次活動係由縣府文化局及南投市公所、中寮鄉公所共同承辦,縣府文化局長劉貴珍、南投市長許淑華、中寮鄉長張永輝也都親自到場。許市長指出,南投市已經在鳳天宮舉辦第3次桐花祭活動了,希望未來能和周邊產業結合,形成新興的熱門觀光景點。張鄉長則是很感謝能一起參與本次活動,讓南投市與中寮鄉文化產業可以進一步交流。
   活動內容包括桐花步道健行學客語、桐花樹下齊相聚音樂嘉年華、客家產業表演暨美食品嚐、藝術市集工藝教學、桐花產品、農特加工品、美食小吃展售、藍染特展、雅石特展、藍染體驗及創意大賽等,還有縣府各單位防火、稅捐等政策宣導,內容精采豐富。
   一年一度的桐花祭舉辦迄今已邁入第10個年頭,隨著時間的推移,「客家桐花祭」業已成為台灣最知名、也最重要的花之慶典。由縣府主辦、文化局及6個鄉鎮市公所承辦的「桐慶100.花舞客庄~2011客家桐花祭」,自4月9日起至5月7日止,利用週六、日舉辦不同場次的桐花祭活動,除了提供民眾不同的賞桐去處外,也藉活動的舉辦,使大家都能接觸、了解客家文化之美。

新聞來源:南投縣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