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臺南國際鼓樂節』~龍馬躍金城

2014-01-31 08:00:00

 
活動名稱:『2014臺南國際鼓樂節』~龍馬躍金城
活動內容:
今年農曆春節臺南市政府文化局所規劃的2014臺南行春系列活動,今(7)日於交通部觀光局旅遊服務中心舉辦「2014臺南國際鼓樂節」臺北記者會,由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及十鼓擊樂團共同邀請全國民眾1月31日至2月4日(初一至初五)連續5天春節假期,至億載金城享受一年一度的大型國際鼓樂盛會。

為迎接馬年的到來,今年「2014臺南國際鼓樂節」的主題為「龍馬躍金城」,特地邀請來自四個國家的七個表演團隊,為這新的一年增添精彩豐富的年節氣氛。除臺灣在地的十鼓擊樂團及手合鐵鼓樂團外,更邀請了日本-騰太鼓、舞太鼓飛鳥組、野武士太鼓團,新加坡-脈動打擊樂團,以及韓國-SLAP傳統打擊樂團,集結世界優秀鼓樂團來參與今年的演出。

來自日本的「騰太鼓」其團長”林田 博幸”,原為「鼓童」的一員,也是日本桶胴太鼓演奏的權威及先驅,其地位對於日本太鼓具有深遠的影響力;「舞太鼓飛鳥組」則帶來融合力與美的太鼓演奏,其在英國愛丁堡藝術節演出期間,獲得媒體5顆星的評價;今年已第七度至臺灣參加鼓樂活動演出的日本「野武士太鼓團」,粗獷熱情的演出風格,已深植臺灣觀眾的心中;韓國的「SLAP傳統打擊樂團」,則是以現代的演奏手法以及電子樂器來呈現韓國傳統打擊樂;而新加坡的「脈動打擊樂團」,則因國家的多元人文特色,讓他們的音樂結合了多元文化,希望可以用獨特且與眾不同的演出方式,將馬來群島的音樂散播出去;臺灣新起的「手合鐵鼓樂團」乃為「加油!男孩」電影打造而成的現代打擊樂隊伍,其演奏樂器除傳統鼓樂外也結合鐵鼓、鋼鼓、馬達、汽車輪框等不同於一般的打擊樂器,合奏出熱情及動感打擊樂章。其演奏風格除了金屬打擊樂外,也結合傳統鼓樂來做演出,合奏出熱情及動感的打擊樂章。除了國際團隊的精彩演出之外,在會場也將有享譽國際的台南小吃以及府城十大伴手禮,讓所有參加的遊客,除了有視覺的饗宴之外,同時也挑動您的味蕾。

活動期間民眾僅需購買一次入場門票即可享受連續6場次的鼓樂演出,初一及初五還推出開幕、閉幕七團大匯演。市府誠摯邀請全國民眾, 1月31日至2月4日(初一至初五)春節年假期間與家人一同至億載金城參與這一年一度的大型國際鼓樂盛會,節目演出詳情請至十鼓擊樂團FB粉絲團查詢。

臺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周雅菁表示期待藉由此次「2014臺南國際鼓樂節」活動推展文化觀光,以鼓樂傳遞文化藝術,開啟新年新氣象!將歡慶愉悅的氣氛,瀰漫整個城市,發展大臺南文化藝術底蘊,讓全世界知道臺南是一個文化藝術氣息繚繞的美麗城市,並期待藉此將在地及本土化的傳統藝術永續發展,延伸出一項具有臺灣文化特色的節慶活動,共同將臺灣打造成為「鼓樂之島」且揚名國際。此外周副局長表示農曆春節期間臺南除了舉辦2014臺南國際鼓樂節之外,還包括1月18日至3月30日「澄海波瀾-陳澄波大展」以及2月1日~2日(初二~初三)每晚7時30分於永華市政中心舉辦「飛馬之夢-光與影的禮讚」;而1月25日到3月2日鹽水的「2014月津港燈節」今年以鹽水上河圖為主題佈展,浪漫的鹽水月津港將是全國民眾到臺南不可錯過的場景,如果想要體驗刺激的年味行程,歡迎於2月14日元宵來感受鹽水蜂炮的震撼與威力。

2014臺南文化行春系列活動詳情歡迎追蹤https://www.facebook.com/SpringTainan(臉書搜尋「臺南文化行春」)。
【台南住宿推薦】台南緩慢文旅古根店+好好餐廳~在典雅的老城文化裡住一晚!
來台南,用最緩的腳步旅行 用最慢的方式貼近 那最古味的老城魅力 台南,緩慢文旅 古根店 開始在台南迎接旅人們的到來     [ 本文感謝緩慢文旅邀請...
【週末代班格主】台南神農街~TAIKOO太古百貨店
【週末代班格主】 週末,via出遊趣!讓via的好友們,繼續帶大家 全台灣吃透透玩透透 現在起,每逢週末便推出【週末代班格主】的專欄 讓大家繼續暢遊寶島台灣~ ●本日代班格主● ci...
【台南必買】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大好買!與質感的日式食器來一場美妙的約會!
台南 餐桌上的鹿早‧生活食器專賣店 在小巷裡尋寶 帶回充滿特色的餐盤 豐富生活的情調及色彩吧!     這回來到台南小旅行 旅途中,意外發現這間小店 ...
【台南鹿早茶屋(已歇業)】台南老屋下午茶再一發~走入昭和時期的風味茶屋喫茶去!
台南,老屋的魅力旅不完。 這篇,要帶大家來去這間也是台南的人氣茶屋 "鹿早茶屋" 在彷若昭和時期的老屋裡,與美味的甜點來一場華麗的約會吧!     這回,是...
【台南冰店推薦】台南水果店~泰成水果店.超人氣的瓜瓜冰(哈密瓜冰)好好吃!
來到台南正興街 除了必吃的冰淇淋及咖啡館 還有這一味 也是旅人們所愛的~ 瓜瓜冰? 嘿,聽過沒? 一起來去台南嚐嚐吧!     上篇,從小滿食堂 ...
【台南美食推薦】小滿食堂.台南老宅餐廳~一間懷舊有溫度,用心料理的好味食堂
「物至於此,小得盈滿」 台南-“小滿食堂” 一間懷舊有溫度的美妙食堂     『正興街』 這條台南近年來很火紅的街弄 可說...
【台南民宿推薦】旅日人-松井家民宿~入住一晚日本!堅持現代日式風格的優雅民宿
台南 日味飄散 旅.日.人 松井家日式民宿 日式的和洋風老宅邸 在市區鬧街的隱巷裡,靜靜等候著....那有緣份的旅人來到 還排不出時間飛日本 那麼,就來這~感受既台灣又日...
【台南早午餐】紅門五號‧早午餐brunch(已歇業)~濃烈的中國及工業風交融的個性化特色餐廳!
台南|早午餐 紅門五號 結合中國風與工業風的用餐環境 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一起來去用餐+拍照去!     來到台南,入住在火車站附近商圈的民宿...
【藍晒圖文創園區】台南新亮點~舊司法宿舍大變身,改造文創小舖好好逛!
台南又一新亮眼旅點! 藍晒圖文創園區 由司法舊宿舍群改建 成為一處在城市中充滿創意與人文的好去處 一起來去旅行去!     去年,via到台南旅行...
【台南木棉花】台南將軍木棉花道~綻放的火紅!完全不輸白河的美麗木棉花道,盛開ing!
台南 台灣最美的木棉花道,似乎都在這座城市了.... 這篇帶大家來去~ 這條完全不輸白河林初埤的木棉道 | 將軍木棉花道     旅行日期:2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