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節慶祝大會熱鬧辦喜事 馬總統掌舵啟動「2009旅行台灣年」

一年一度的台灣觀光產業盛事「觀光節慶祝大會」於2月6日(星期五)上午9時30分假台北圓山飯店舉行,交通部觀光局特別邀請國內外觀光界相關從業人員齊聚一堂,參與這場盛會。總統馬英九、交通部長毛治國均到場致意與頒獎,以表達政府對觀光業的重視及支持。大會中除表揚獎勵2008年表現優異的觀光業者外,亦宣示將持續推動「2009旅行台灣年」,並以「再生與成長」為核心基調,與國內外旅遊同業共勉度過全球景氣低迷,並在逆勢中成長!

為展現出政府拼觀光,以及觀光旅遊業共同為台灣觀光事業努力的決心及企圖心,「2009旅行台灣年」啟動儀式由馬總統、交通部毛部長、觀光局賴局長與台灣觀光遊樂區協會朱鍾宏理事長、中華民國旅行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姚大光理事長、中華民國觀光旅館商業同業公會莊秀石理事長,共同轉動台灣觀光前進的大舵,齊力達成「牛轉乾坤、觀光躍升」的目標。

馬總統為表示對觀光的支持,特別蒞臨大會與觀光夥伴一同啟動「2009旅行台灣年」,除再次重申運用300億元觀光產業發展基金,帶動觀光投資及活絡地方經濟外,並號召業界及全民的參與,在全球觀光洪流中突圍發光。交通部毛部長也表示,觀光的推動除仰賴「築底」的第一線人員熱忱的服務態度及品質、完善的觀光遊憩建設外,更要有「拔尖」的創新有力計畫支持。所以,觀光局已規劃運用觀光發展基金,推動「觀光拔尖計畫」,全方位提升台灣觀光產業服務及接待的質量。

本次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發的獎項包括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台灣觀光貢獻獎、推動獎勵旅遊及台灣觀光宣傳有功單位、觀光遊樂業督導考核競賽獎、旅館業及民宿管理輔導考核績優縣市、優良觀光產業及團體獎、優良觀光產業從業人員獎、熱心觀光團體及個人獎、服務績優獎等共8大獎項,計204個獎項(名單如附件)。

今年增設的台灣觀光特別貢獻獎係頒發給台灣觀光協會張學勞會長,張會長從觀光局長退休後仍投身台灣觀光的推展工作,近年領導台灣觀光協會前往世界各地推廣台灣觀光旅遊、積極耕耘開發市場,尤以大陸市場著力最深,另對健全會務與培育後進不遺餘力,對觀光貢獻卓著,特別請馬總統頒發此一特別獎,以表彰他對台灣觀光的卓著貢獻。此外,由於2008年是旅行台灣年,觀光局特別著力海外市場的開發,故亦擴大台灣觀光貢獻獎的受獎範圍,除了表揚在日、韓、港、新、馬及歐美地區送客效益卓著及包裝販售台灣特色行程有貢獻的71家業者外,更頒發推動獎勵旅遊績效優異的日、韓、馬來西亞等3國業者,包括保險公司、旅行業協會、創業中心等17家業者獲獎。

2009觀光節慶祝大會頒獎程序及受獎名單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