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旅遊服務新指標:六星級單車休閒服務站、環湖公車載運單車及語音導覽同步啟動

來日月潭,就是要「Life Free、Ride Free--慢活悠閒、自在騎乘」。為服務更多不同客層慢遊日月潭、欣賞最美好的風景,全台最豪華也最多元的六星級日月潭單車休閒服務站已於4月21日下午2點,在日月潭水社遊客中心1樓正式開幕,捷安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金標、行政院中部聯合服務中心林副執行長俊梧與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曾處長國基,與遊客共同為這令人興奮的一刻喝采!同時,觀光局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開辦多年的環湖公車服務也邁入了新的階段,全新彩繪的公車開始提供單車載運,及中、英及日文3語車上語音導覽及站名播報服務,也於同日公開亮相。

在這個被譽為全台灣最美麗的湖泊,有「蜜月潭」美譽、每年吸引國內外數百萬觀光客造訪的日月潭,許多著名景點,因為交通或停車的關係無法讓遊客盡情停留賞玩,總是走馬看花,有鑑於此,觀光局為讓遊客更深入體驗日月潭的美,特與國際知名自行車大廠GIANT合作,除了在水社遊客中心成立了多功能的單車休閒服務站,還特別將環潭公車彩繪及改裝,讓自行車可上公車,並在日月潭多處涼亭設立更多的自行車停車位,未來更將規劃設立多處自行車服務站,讓遊客可以自由自在賞玩日月潭的每一個角落。

為求讓所有前來遊玩的民眾都能透過自行車欣賞優美的日月潭美景,GIANT經過多次探勘,並成立專案小組,終於在2008年11月設立了亞洲第一家六星級的單車休閒服務站,開幕前試營運期間就頗受國內外遊客的喜愛,加上多元化的周邊產品販售服務,營業額持續成長,讓民間大筆投資的單車服務站極具信心,開幕後一定能提供最完善的自行車休閒服務給所有的遊客,更期望藉由自行車旅遊服務「車到人到」特性,為日月潭商圈帶來龐大商機。

觀光局表示,日月潭環湖公路大部份路段均是沿著湖畔,沿途景點林立,環湖騎乘一圈約29公里,如果體力許可,自行車環湖一週,絕對會讓你通體舒暢,飽覽日月潭名勝,如果您的體力無法以自行車環湖,您可以自水社單車休閒服務站出發,沿途賞遊至伊達邵商圈、玄光寺,回程可以選擇搭乘環湖公車或至伊達邵搭遊艇回到水社,您就可以不必過度耗費體力,就可以深度賞遊日月潭。

GIANT表示,既然是六星級的單車休閒服務站,日月潭站提供了2萬~16萬的高級自行車給不同需求的民眾租賃,並搭配預先規畫好的環潭行程,讓所有前來賞遊的遊客都能輕鬆的賞遊日月潭每個角落,在環潭結束後還提供了「環潭證書」供民眾分享、回味,除此之外,基於安全考量,GIANT也貼心的設立了「自行車衛星導航」及「自行車緊急呼叫系統」,讓遊客皆能安心的賞遊;如果您習慣事先安排行程才出門,GIANT更進一步透過全省門市系統報名安排日月潭兩天一夜的自行車旅遊,讓您無憂無慮出門,悠閒享受旅遊。這項旅遊服務還讓熱愛自行運動的捷安特董事長劉金標表達高度興趣,私底下還邀請親朋好友至日月潭騎車、賞遊。

日月潭對國內外的吸引力不斷,GIANT進駐與環湖公車的新改裝,將帶來更多新的客層與更完善的服務網絡,為日月潭帶來新的活力與休閒旅遊風潮。有關日月潭單車休閒服務相關訊息,請上捷安特日月潭站部落格(tw.myblog.yahoo.com/giant-sunmoonlake)查詢或電洽049-2856713;有關環湖公車時刻表及日月潭近期活動訊息,請上日月潭管理處網站(www.sunmoonlake.gov.tw)或0800-855595免付費電話查詢。

新聞來源:交通部觀光局